為別人傳遞快樂的「微笑天使」罵人的話──要想著說;誇人的話──要搶著說。冬天的陽光是蠻暖和的,柳丁也被照得金黃發亮,可是我的心為什麼如此地「冰冷」?大家都不要我了,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?依琳心裡想著,眼前要是有淡水河,我一定跳開幕活動下去了!「小姐,來買柳丁哦!今天的柳丁又大又甜,很漂亮哦!」攤販又大聲吆喝著。依琳平常就喜歡吃柳丁,聽攤販這麼一說,就無主地走了過去。她順手挑一挑,說道:「漂亮是漂亮,可是不知道好不好吃?」「當然好吃!像妳這麼漂亮的小姐,我房地產怎麼會騙妳呢?」攤販說。突然間,像一股暖流,不,是電流,從依琳身上流過──天哪,怎麼這世界上還有人懂得「肯定我的優點、還會說我漂亮」?老闆不要我了、男友也背棄我,我沒有明天了!可是,攤販啊攤販,你怎麼這麼好,會如此「真心地誇居酒屋讚我」!依琳好感動、好高興,她一邊微笑、一邊挑柳丁,結果一秤,「六斤」!「小姐,妳的車在哪兒?」老闆問。「我沒開車!」「沒開車?妳這麼漂亮的小姐要拎六斤重的柳丁哦?來,我幫妳分成兩袋,用兩手拿,才不會變成兩隻手不一樣長!」攤保濕面膜販熱心、風趣地說著。雖然拎著「六斤柳丁」走路很重,但依琳卻感到很窩心、很溫暖!因連不認識的人都還誇她「很漂亮」,而且,他講的話是那麼發自內心、不是應酬話。走著、走著,咦?前面這大樓不就是好友秀慧上班的地方嗎?依琳回過神來,打賣房子個電話給她,也告知她已辭職的消息,並約她下班一起吃飯。當晚吃飯時,秀慧透露一個好消息──她們公司一企劃出缺,很適合依琳去試試。依琳好興奮哦!幾個小時前,她的人生還是一片「灰暗茫然」,好想自殺!可是,因陌生攤販一句「誇讚的話」永慶房屋,瞬時間,使她充滿「溫暖與感動」。而現在,她已迫不及待地希望「明天的太陽快點升起」,因她渴望著有更精彩的明天!溝通小箴言其實,「貴人相助」不一定是金錢上的給予、或是職務上的提拔;別人脫口而出的一句「讚美的話」、「肯定的話」,租房子亦可能使一個身陷低潮的人,倍受激勵和鼓舞,甚至「活出振奮」、「活出雀躍」來!因此,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」。不經意的一句讚美之詞,也可能使我們成為幫助別人的「大貴人」喲!所以,「罵人的話」──要想著說;「誇人的話」──要搶著說。快信用貸款樂,是可以相互傳遞的。雖然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,有時會很辛苦、苦悶,但我們可以保持微笑、多說好話,而把快樂傳遞給別人!所以,當我們送一束花給別人時,首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;當我們抓起泥巴拋向別人時,首先弄髒的也是自己。我們只要多帛琉微笑、多說好話,就能「傳遞快樂」,也能成為一個安慰別人的「微笑天使」;就像在為別人灑上香水時,自己也會沾上兩、三滴呀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屋網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81weck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