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能量在身邊
  男子海口一飯館撿到錢包苦等失主3小時
  拒絕收謝禮稱“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”
  本報訊 22日,海口市民王先生到飯館就餐時不小心遺失了錢包。所幸,錢包被好心人鄢先生撿到並送至派出所。據瞭解,為了將錢包交還給失主,鄢先生先在飯館等了1個多小時,隨後又在派出所等了2個小時。面對失主王先生送上的謝禮,鄢先生毅然地謝絕了。“他這種做好事不圖回報的品德很讓人欽佩。”王先生說,他希望通過媒體傳遞這種正能量。
  記者 黃婷
  圖片由警方提供
  王先生︵左︶握著鄢先生的手連聲稱謝
  大意
  飯館吃完飯後錢包不翼而飛
  王先生介紹,22日12時許,他和朋友到海口龍昆南路某飯館就餐,13時10分許吃完飯離開飯館。20分鐘後,正在路上的王先生突然發現錢包不見了,以為自己的錢包落在就餐的包廂里,他便打電話回飯館詢問。不料,飯館工作人員稱沒有人撿到錢包,當時急著去辦事的王先生便沒有回飯館尋找。“我想著丟了的錢包肯定找不回來了,就去辦事了。”王先生說,當日16時許,當他準備去補辦證件時,突然接到了海口市公安局金宇派出所民警打來的電話,讓他去認領錢包。
  感動
  他撿到錢包苦等3小時送還
  王先生趕到派出所才知道,當日中午,他就餐結束去衛生間時,不小心將錢包掉在了水池上。不久,同在該飯館就餐的鄢先生去衛生間時撿到了王先生的錢包,併在飯館等待失主前來認領。因等了一個多小時仍不見失主到來,鄢先生就拿著錢包到金宇派出所,希望通過民警找到失主。經過2個小時的努力,民警終於找到了王先生的聯繫方式。
  當日16時30分許,王先生趕到派出所時,好心人鄢先生仍在派出所等待。為了表示謝意,王先生拿出600元給鄢先生,對方說什麼也不肯收。隨後,王先生又拿出隨身攜帶的兩包名煙給鄢先生,再次被婉拒。“他苦苦等了我3個多小時,卻什麼也不要,真的很讓人感動。”王先生說。
  對話
  據瞭解,好心男子叫鄢興發,今年31歲,湖北黃岡人,從事銷售工作。“我就是覺得做人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。”昨日,記者聯繫上鄢先生時,他稱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。“去年我丟了2個錢包,一個都沒找回來。”鄢先生說,自己經歷過丟錢包補辦證件的麻煩,所以很理解失主的心情。
  據瞭解,當日下午鄢先生有事情要辦,但為了儘快把錢包還給失主,他推掉了自己的事情,一直等了王先生3個多小時。既然鄢先生將錢包交到了派出所,為什麼不離開,還要再等2個小時呢?對此,鄢先生說,“這事讓我碰到了,我就要把它管到底,做事要善始善終。”  (原標題:正能量在身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81weck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